姬光魅影

【丸美至上】不知者有罪(一发完结)

文中的他们属于影子我,现实的他们属于大家

文案:

身為一名作家,上田龍也並非像其他作者一樣整天在外面跑來跑去取素材做採訪,真正達到了宅在家裏搞創作卻能高產高效看似不可思議的效果,按照上田先生的話來說,這叫做“身在一方小天地,心有無限大舞臺”。雖然這句話說出來之後僅僅得到其專屬編輯龜梨和也的撇嘴。不夠撇嘴是撇嘴,上田的高產高效可是出版社的搖錢樹的事實這是無可爭議的。

話雖這樣說,要名氣有名氣,要事業有事業,要金錢有金錢的上田龍也最近也有了一小小的煩惱。請注意,在上田龍也的世界裏,對於煩惱的定義只有兩種:“零”和“小小”。上田相信人的未來充滿了各種各樣的煩惱,但是沒有任何一種煩惱能夠阻止自己前進的步伐,所以才如此定義,只不過,上田覺得最近‘小小’的級別似乎可以上升了——那就是突然搬到自己隔壁成為自己鄰居時不時前來串門水管壞了他可以修理肚子餓了還能端出美食犯懶倒比編輯小龜還能督促自己工作說好了叫做隨叫隨到說白就是陰魂不散的某個男人。從外表來看,不過一名按時上下班三餐自己解決書面用語叫做出得廳堂入得廚房不知能不能滾得了水床的草食系居家單身好男人。

但是,那真的僅僅是表面……

中丸雄一,我只不過是不認識你,至於這麼來報復我嗎?!!!!!

 

 

 

01

  “叮咚、叮咚”

 

   門鈴是一門大學問,一聲或被誤認為是惡作劇,三聲或更多則是說明事情緊促或者關係親密,唯獨兩聲最是剛好——既能提醒主人有客人來臨,又向主人說明這並非惡作劇。

當然,這是對一般人而言,而不是對於上田龍也——任憑你鈴聲大作也叫不起來正趴在臥室榻榻米上幸福地吹著泡泡的某知名大作家。

 

上田龍也,尊家出版社的當家搖錢樹——產量高效益好,每次新書出版都是在首售日便被搶購一空,完全無需握手會簽售會之類的促銷手段。不同於別的作家為了寫書而整天跑來跑去四處做採訪取素材,上田先生最需要的便是意境,這是上田龍也專屬編輯龜梨和也的原話。

 

等候了五分鐘,側耳靠著門板聽了一會兒,確定門內人完全沒有開門的動靜,中丸雄一歎了一口氣,看來真讓小龜說對了,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對待特殊人物就需要特殊方法——紳士模式直接轉變為騷擾模式!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無限次迴圈的門鈴+無以倫比的耐心+不惜被鄰居投訴的厚臉皮,只為了等待聽到玄關腳步聲響起的那一刻。

 

“來了來了!”門板被人從裏面推開,入眼的就是一身睡衣裝扮的屋主揉著眼睛的背影,說明屋主前一刻的狀態還在睡眠之中,“死烏龜你再繼續按下去,鄰居會投訴我擾民的!再說我不是有給你我家的鑰匙嗎?弄丟的話當心我給你一頓好打哦!”

 

不過在此之後很長一段時間上田每次一聽到門鈴連續響起,無論他是趴在臥室吹泡泡還是坐在起居室品清茶乃至躺在陽臺上曬太陽都條件反射警鈴大作進入一級戰鬥狀態,生怕再次因為自己疏忽大意導致引狼入室。雖然引狼入室的事情發生了一次之後自己花費心思佈置的溫馨港灣就成了狼窩……

 

 

 

指尖還貼在門鈴上保持著按鈴的狀態,好笑地看著屋主將自己誤認為別人放心地轉身,男人覺得這個時候若是拂了主人的美意真是不好意思,便向前邁了一步,沒有繼續——但若是嚇到了那人可更是得不償失呢:

 

“咳咳!”

 

呃?怎麼不是“龍也是個大壞蛋!虐待我這個小編輯!”或者“龍也~~~我要原稿啊啊啊~~”那種聽起來倍感舒爽的聲音呢?

 

這才發覺身後的聲音並非熟悉的那種扁扁的帶著哭腔的嗓音,後知後覺的上田連忙轉身,一臉的警惕——雖然面前的男人一臉人畜無害的模樣:

 

“請問您是哪位?”

 

立於門口的男人托起一個扁長的紙盒,長臂一展,送至警惕的男人面前,唇角漾出淡淡的漣漪期圖消散男子的緊張:

 

“你好,我是中丸雄一,從今天起開始住在上田先生的隔壁,今後請多多指教哦!”

 

哈?!

 

 

 

02

“小龜~我家隔壁搬來一個奇怪的男人,竟然還給我送見面禮?還是毛巾這麼老俗的東西耶!”擎著行動電話,上田龍也打開紙盒,揪出一角將整條純白毛巾拉了出來,唇角抽了抽,又把毛巾放了回去,“你說既然他這麼熱情,我是不是應該盡一下地主之誼,回請他一下,然後我倆感情交好一齊奔向美麗的夕陽?” 

而話筒另一邊的龜梨和也同學維持的姿勢也很是辛苦——雙手在鍵盤上不停敲打,只能用肩膀夾著話筒: 

“毛巾是最常用的首次見面的禮物,既不會很貴重又不會很突兀。所以你就收下,然後以後和你那位鄰居見面時就隨手打個招呼。相信我,這句對不會給你倆的交情有多少加深的。” 

不加深才怪!面對上田這樣的不說話算是絕色的美人,就算送毛巾也是有深意的好不? 

——親愛的,我怎麼會允許水流在你的身體上肆意地流淌,請用這條鬆軟舒爽的毛巾,代替我為你拭幹那晶瑩的水珠…… 

“龜梨和也!不如我來做編輯你來寫書怎麼樣?十八禁帶無碼成人色情雜誌歡迎您的到來,保證讀者年齡層和數量滿足作者大人你的要求,如何?” 

話筒那邊的聲音顯示主人的心情可不像話語中那麼歡快,龜梨額頭上的冷汗一滴滴淌下來:我真是笨蛋,又把自己的想法說了出來?! 

“對不起對不起,反正龍也你有了鄰居,不也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情嗎?搞好鄰里關係,會有好處的哦~” 

嗯,尤其是和丸哥,絕對會很有好處的! 

當然,這次我注意了——上面那句話絕對只是心裏想想,說出來就壞了! 

“搞好鄰里關係能幫我修浴室水管嗎?搞好鄰里關係能給我送來吃的嗎?搞好鄰里關係能給我帶來靈感嗎?搞好鄰里關係能給我的書增加銷量嗎?” 

敏銳地抓到關鍵,小龜停下敲擊的動作:“等等!龍也你家的浴室又壞了嗎?沒有找管理員幫忙疏通?” 

“對啊,不過是多用了一點點浴液而已嘛!管理員有說給我寫上了日程安排只要等著就好了啦!所以事情就完美解決咯!呐呐!小龜,我餓了啦!快點給我食物!今天我想吃壽司!” 

沒等電話那邊的專屬編輯抗議傳過話筒,上田便很是明智地扣上了電話,繼而撲倒在軟綿綿的沙發上,撈過茶几上的遙控器,打開的卻是自己常看的碟片迴圈。自從這臺液晶電視被小龜送來擺放在起居室,播放花邊新聞時事政治繁瑣事務的時間不到全部播放時間的十分之一。沒錯,對於上田龍也來說,電視不過是螢幕大一些的視頻播放器而已。請忽略說出這句話的時候,龜梨和也斜眼瞅著書房中處於待機狀態的筆電和臺電的表情(ˉ▽ ̄~)~。 

就在男主角端出蛋糕終於決定向女主角求婚也就說俗語所稱影片播放到高齤潮的時候,猛然響起的門鈴迫使上田按下了暫停鍵: 

“來了來了!真是的,小龜,送個壽司你都要這麼長時間,而且這次你又忘記了帶鑰匙,別說你弄丟了鑰匙什麼的!要不當心我抗議直接停止寫書哦!” 

再一次,上田打開門隨即轉身回去準備端端正正坐在桌前,等待美味的到來,只是—— 

“抱歉,我只是來修水管的。” 

男子跑得太快以至於男人連出聲阻止都來不及,一身水洗藍工作裝的男人只好再次敲了敲門板,重申了自己的來意,並且掏出了工作日志: 

“公寓管理員齊藤先生通知我前來修理貴所浴室水管。上田先生?” 

喂喂,住在這公寓裏的人會是修理水管的工人,這也太挑戰我的想像力了吧? 

上田張了張嘴巴,伸出手臂,指著浴室方向:“呃,浴室就在那邊,非常感謝……” 

 

 

03

從踏入浴室的那一刻起,中丸雄一便做好了足夠的準備來應對難題,只是——這麼簡單的問題都不修理,上田龍也你是有多懶? 

從拆卸下來的排水管內掏出阻塞的雜物,再熟練地裝回去,順便幫忙清理了一下浴缸,中丸雄一才將袖子擼下來: 

“主要是排水管裏有一些雜質阻塞了水管,所以清理一下即可使用。” 

邊說邊走回客廳,中丸雄一瞥了一下螢幕上的畫面,再看看原本好奇趴在浴室門口然後跟著自己走回客廳的上田,後者看著自己這張臉竟然一點反應都沒有?! 

“那,收費是多少?” 

“丸哥,你做好心理準備哦!龍也認識你的可能性只有一個數字——零。雖然你主演的片子很多,雖然龍也很喜歡看你的片子。但是他喜歡的是劇情,而不是主演。所以,就算你和你主演過的片子畫面站在一起,估計他也不會遵從你的想像崇拜你滴!” 

那,不如試試? 

刻意站在了螢幕的旁邊,保證自己的臉和螢幕上的畫面能同時展現在上田面前: 

“這次可以算您免費。只需您收下這張名片,以後出了問題直接呼叫我就可以。” 

見上田接過名片點點頭,絲毫沒有反應,中丸雄一皺了皺眉:“上田先生,你不覺得我眼熟麼?” 

將名片放進便箋盒旁,上田點點頭:“恩恩,你是住在我隔壁的鄰居嘛!” 

“那麼,我的名字是?” 

猶豫了幾秒,上田試探地說出一個名字: 

“中丸……雄、雄一?” 

扣除那幾秒種的憂鬱,回答還算是滿意。中丸點點頭,刻意忽略了某人是低頭看了名片之後才說出自己的名字:“所以,上田先生不必客氣,要是浴室再出了什麼問題,去隔壁找我即可。” 

“好的,真的非常感謝。” 

咕嚕嚕嚕~~~~ 

兩人的目光瞬間集中在上田的肚子上,瞬間停頓之後,上田乾笑道: 

“啊~肚子餓了!正巧我定了壽司,中丸先生,不如我請你吃飯作為謝禮如何?”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請稍後,我回家換身衣服。” 

看到男人應了下來繼而出門回家換衣服,上田龍也的唇角抽了抽:拜託,我那只是客氣話,你不用那麼聽從也好啊! 

 

 

04
“喂喂~龍也,我是小龜!剛才打電話,你家附近的壽司店基本上外送都要一個小時後,所以……你先等等?” 

龜梨和也,要是這個月我準時交稿,我就改變文風直接寫惡搞!


“所以……上田先生邀請我來吃午飯,但是壽司無法到達?”看著面前幾乎要縮成一團的上田,中丸雄一想起換衣前接到的電話,“丸哥,我幫你推了壽司店的外送,你一定要好好表現!要不,這個月龍也一定不會準時交稿了啦!那我的假期,我的加薪都要打水漂了啦!” 

那,要想籠絡一個人的心,必先抓住他的胃? 

“不如我來做點簡單的料理吧!”一身淺米色休閒裝的中丸雄一再次挽起袖子,按照房間對稱找到了廚房,打開冰箱,“嗯,還有點食材,請稍等,二十分鐘就可以吃飯咯!” 

眼睜睜看著中丸走進了廚房翻找食材,上田暫態如洩氣的皮球歪在了小桌旁,一不小心觸動了遙控器的播放鍵,原本暫停的劇情終於得以繼續。 

男主角的特寫隨著鏡頭的拉近最終定格在男人的溫暖微笑: 

“靜香,請和我在一起吧!從今天起,我會為你提供一輩子的安全感和歸屬感!當你勞累的時候,請你回頭,我就在這裏,只為你……” 

等等!這是?! 

中丸雄一?! 

那個剛剛幫自己修理水管的男人?那個幫自己修理了水管還打掃浴室的男人?那個正在自家廚房做飯的男人? 

呃?! 



“喂!你是中丸雄一?” 

走進廚房,上田龍也倚在冰箱上,雙眸緊盯著正在忙碌洗菜的男人。 

“這個在我前來拜訪的時候就已經說明了哦,上田先生。”敏銳注意到上田情緒的波動,中丸雄一暗自笑了笑,沒有停下手下的動作,將青椒捲心菜等食材放在案板一旁待用。 

一見青椒上田瞬間竄到案板旁,拿起來就要丟進垃圾桶: 

“等一下,我不要吃青椒!我討厭那個味道!” 

“駁回!青椒可以補充維生素A和維生素C,並且可以促進食欲預防癌症。”從某人手中輕鬆拿回青椒,順勢也將上田壓在自己和水臺之間,“還有什麼問題嗎?” 

比起現在動作的曖昧,上田這才想起自己邁進廚房的目的,抬頭迎上男人的目光:“你不是簡單的水管修理工!而是炙手可熱的大明星!而且、而且,你出演的那個劇本就是我寫的!你早就認識我了!這些你都沒有告訴我!” 

“這個嘛……我就在這裏,而你選擇了無視,這可不是我的錯哦!”借著懷中男子下意識迎向自己的動作,中丸含笑低下頭,將男子的驚呼吞入口中: 

“不知者有罪……今後,請多多指教了咯——龍也。” 

什麼?! 


———end——— 



评论(4)

热度(9)